“多彩童年、快乐阅读”辽宁省图书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4:16:4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和落实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流动和低保等困境儿童以及残障儿童家庭的社会化成长资源对接,近日,“多彩童年、快乐阅读”辽宁省图书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共建童年”困境儿童社会化成长主题活动在辽宁省图书馆举行。

       活动由辽宁省民政厅、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辽宁省公共文化中心主办,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辽宁省图书馆学会、辽宁广播电视台经济之声、沈阳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图书馆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儿童、家长代表百余人参与活动。

  仪式在视障儿童钢琴独奏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听障儿童舞蹈《山河星光》、听障儿童二重唱《妈妈我爱你》、心智障碍儿童舞蹈《最美的光》接连上演,展现了孩子们的阳光和自信。仪式中,辽宁省图书馆向儿童代表赠送了阅读大礼包,并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特别定制了“少儿图书证”,希望他们经常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仪式结束后,困境儿童及志愿者儿童代表参观了辽宁省图书馆特殊群体服务中心、少儿天地以及流动图书馆。活动在文化互动体验中,推动困境儿童与同辈群体交往,提升其社会适应和社会融入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残健儿童相互融合。当天,辽宁省图书馆还为困境儿童办理免费借阅证,让阅读为困境儿童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辽宁省图书馆作为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多年来始终关注特殊群体文化服务。未来,辽宁省图书馆将以专业的阅读推广能力助推社会资源链接,为困境儿童的发展提供精神和信息支持,推动省内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再上新台阶。(文 李兆东)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