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全类型国家加气机质检中心在沈阳建成
来源:辽宁日报  |  2023-06-02 10:04:33

  记者6月1日获悉,由沈阳计量测试院承建的国家加气机质检中心(辽宁)(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能力建设现场验收,成为国内首家拥有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三类加气机检测能力的全类型、全项目的国家级加气机质检中心,填补了国内对全类型加气机检验检测能力的空白。

  中心现拥有液化石油气加气机检测、压缩天然气加气机检测、液化天然气加气机检测、电磁兼容检测、通用环境试验5个专业实验室,包括计量准确度试验、重复性试验、环境温度适应性试验、相对湿度适应性试验、气密性试验等84个参数的检测项目,综合技术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面向全国开展加气机委托检验和监督抽查等检验工作。在助力推进加气行业规范化、提高加气机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将为政府质量管理部门的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将建设集检验检测、科研开发、标准研究及培训等于一体的加气机检验检测综合服务平台,将服务范围从产品检测扩展至产品源头监控。同时,积极探索与国际国内知名权威检测机构的交流合作,实现检测结果的一致、互认。(记者 陶阳)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