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岐山一校乐真校区携手省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3 15:26:50

  近日,沈阳市岐山一校乐真校区携手辽宁省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从防震小口诀到应急救援指挥车介绍,孩子们用亲身体验增长关于防灾减灾的相应知识。

  岐山一校乐真校区一直以来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德育之首常抓不懈,并积极拓展教育资源,创新开展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沉浸式的教育体验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能力。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受到辽宁省地震局的高度重视,在主管震防工作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你了解地震吗?地震能准确预报吗?防震小口诀你记住了吗?”宣讲中讲解员用丰富的实例和图文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防震减灾的知识。

  在专家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东北三省唯一一台应急救援指挥车,亲身感受车内先进的设备和丰富的功能。

沈阳岐山一校乐真校区携手省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17

  学生们参观应急救援指挥车 供图 岐山一校乐真校区

  活动中乐真校区执行校长刘舒昱代表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对辽宁省地震局的专业团队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鼓励学生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省地震局的领导对乐真娃在活动中表现出的防灾减灾知识储备给予了高度赞誉,为孩子们颁发了《地震前后三十六计》宣传册,并与学校制定了后续的实践体验方案。(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