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二校庆六一 赠送学子不一样的节日“大礼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3 14:30:22

  为了让校内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为孩子送上一份节日“大礼包”。近日,“21天和孩子一起长大”成长营在浑南二校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了解“情绪”这个词后面代表的各种情感和表征,教会家长们一同科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如何了解孩子们行为背后代表的情绪,让家长们学会倾听、学会陪伴,同时也是助力孩子拥有阳光心态、乐观向上,养成良好习惯。

  孩子偷玩手机、总磨蹭 专家告诉家长为什么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到辽宁广播电台FM88.8《爱在倾听》栏目主持人雨璐,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瑞峰,两位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们解读了现今孩子们存在的几种现象的背后成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邀请两位嘉宾现场讲解   摄影 秦齐思摄

  孩子偷偷玩手机,反射出的是家长对电子产品管教过于严格,孩子好奇心是天生的,所以出现偷玩现象;孩子非常磨蹭则是反映出家长催促的太多;遇到问题就哭闹,不想解决办法则是映射出此前孩子一哭闹,家长就代为解决的过多问题……

  通过现场抽选家长参与情景扮演,帮助家长深刻了解到孩子各种反应背后隐藏的心底情绪。

  晒花汇、游博物馆  这个六一不一样

  浑南二校准备的六一“大礼包”丰富多彩。学校在开学初期组织了花卉种植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生态、体验劳动,5月末孩子们栽种的花儿已经开放啦!为展示孩子们的劳动成果,浑南二校举行首届“晒花汇”活动,晒一晒、比一比,让孩子们学会展示自我、欣赏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校园“晒花汇”活动   摄影  秦齐思

  5月31日上午,学校还组织同学走进辽宁省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博物馆走进时光隧道,了解过去,同时学会理性思考未来。

  “六一 ”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专属的节日,浑南二校的活动设计的目的是培养学生自主自立习惯,引导学生创造思维,提供给孩子展示自我的平台。(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