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3 14:09:56

  6月1日上午,沈阳铁路实验小学举行了庆六一“童心飞扬 ‘艺’起绽放”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师生欢聚一堂,庆祝六一儿童节,共赴一场精彩绝伦的的视听盛宴。

  铁路实验学校的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旨在面向全体学生,重在人人参与,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个性化的舞台;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在师生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展现铁实学子们昂扬奋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邀请部分家长共赴这场艺术之约,意在深化学校全方位开放、家长多层次参与的家校合作机制,家校携手积极互动、和谐共育,陪伴助力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

沈阳铁路实验小学庆六一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_fororder_图片3

  “童心飞扬 ‘艺’起绽放”校园文化艺术节 供图   和平区教育局

  三百多个气球齐飞上天,正如孩子们飞扬的童心,在这一刻欢呼雀跃。活动在校管弦乐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多种表演形式和演奏方式展现了孩子们蓬勃的朝气。校民乐队、合唱队、舞蹈队大显身手,校英语、朗诵等社团展一技之长,各个年组大展风采,一个个节目争奇斗艳,更有青年教师们带来欢乐舞蹈。由师生、家长共同表演的诗朗诵《中华少年》将本次汇演推向高潮,充满激情的朗诵,声音铿锵有力,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最后,六年组带来大合唱《祖国有我》,在孩子们甜美的歌声中,校园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

  以艺育人,以美润心。本次艺术节不仅是孩子们艺术的盛会,更是扬起青春风帆奋力拼搏的乐章。铁路实验小学愿把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让童心飞扬,“艺”起绽放。(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