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草药芬芳 传中医国粹”沈阳市辽中区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4 14:56:25

  6月2日,以“品草药芬芳 传中医国粹”为主题的沈阳市辽中区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在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后犸猇岭村汉夏中药养生文化产业园开幕。本次中医药文化节,旨在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推动中医药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中医药+旅游”城市新名片。

“品草药芬芳 传中医国粹”沈阳市辽中区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32

中医药文化节上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文化节现场,10余个古色古香的摊位上摆放着不同种类的中医药材,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为过往的游客讲解药材的来历与药效。在体验区,别具特色的药童服装和制药器材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小朋友们逐一辨别中草药的果实,还动手体验中草药的研磨和捣制。来自辽中区中医院的中医专家团队,现场为游客提供中医诊脉等中医会诊项目,并为游客们科普各种中医药养生和保健知识。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辽中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实施“文化+”工程,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依托辽中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优势,不断扩大文旅消费市场及服务供给,水秀辽中正在成为周边市民“微旅游”“周末游”的热门目的地。

“品草药芬芳 传中医国粹”沈阳市辽中区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35

中医药文化节上小朋友们体验中草药的研磨和捣制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辽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越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中医药文化节,丰富了辽中旅游新业态,为全域旅游注入新元素,增添了新活力。今后,辽中区将进一步实施“文化+”工程,深耕全域旅游,推进文旅融合,打造出更多体现文化内涵、彰显辽中特色的优质文旅名片,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喜迎八方来客。(文 常成钢)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