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沈铁首次开行最北端研学专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6 10:58:38

  6月5日14时12分,伴随着阵阵欢乐的歌声,满载700余名长春解放中学师生的Y33次研学专列从长春站出发驶向满洲里,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研学之旅。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前往满洲里的研学专列,也是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的最北端的研学专列。

边游边学! 沈铁首次开行最北端研学专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16

  最北研学专列从长春站始发 供图 沈阳局集团公司

  随着毕业季临近,各地研学活动也迎来热潮。为满足广大师生研学出游的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与各地教育局、中小学校等单位和部门密切配合,根据研学意向采取定制路线、加挂列车、改造车厢等方式,个性化定制运输方案,全力满足师生出行需求。为照顾好出游学生,沈阳局集团公司还精心选派经验丰富的列车乘务人员提供“管家式”服务,增配呼叫器、小药箱等备品,提供全方位出行保障。

边游边学! 沈铁首次开行最北端研学专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26

学生排队上车 供图 沈阳局集团公司

边游边学! 沈铁首次开行最北端研学专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22

列车乘务人员提供“管家式”服务与学生亲切交谈 供图 沈阳局集团公司

  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心设计研学方案。在5天时间里,学生们可以参观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了解地域历史和自然文化之美;在满洲里可以登上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感受大国口岸之庄严伟岸;游览素有“广寒仙境”的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欣赏草原深处的碧波万顷,水天一色;前往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游牧部落草原景区,感受蒙古族特有的民族文化。此次研学之旅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感受祖国大地之广袤,欣赏奇珍异景之壮美,体验民族风情之特色,还可以通过了解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丰富的历史知识,厚植爱国情怀。

边游边学! 沈铁首次开行最北端研学专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29

学生在列车上度过欢乐时光 供图 沈阳局集团公司

  “为高质量开展此次研学活动,我们提前与学校协调对接,针对学生团体运输特点制定运输计划,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们边游边学,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沈铁文旅集团延边公司经理原向东介绍说。(文 潘麒安 夏颖)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