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续”共进 宝马携手合作伙伴全面助力辽宁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6 17:45:47

  6月5日,宝马在世界环境日当天发布了第一份高度整合的《宝马集团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经把以“全链减碳”和“循环永续”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渗透到了生产基地的每一个环节,在加快能源转型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循“续”共进 宝马携手合作伙伴全面助力辽宁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0605_1

活动现场 供图 宝马集团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表示:“华晨宝马自成立20年以来,一直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通过与供应商伙伴的合作,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不仅生产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宝马车,还基于循环经济的‘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四大原则,协助供应商伙伴减碳增效,拥抱循环永续。”

  2022年,宝马沈阳基地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其中太阳能电池板已增至29万平方米。得益于大东工厂涂装车间废水处理能力的提升,自来水使用量降为零,车间全年节水15万立方米,约可以满足近1000个沈阳家庭的一年用水量。此外,宝马国产车型单台生产水资源消耗量持续5年下降,单台生产废弃物处置量则连续4年下降,同比减少20%。

  目前,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已在沈阳全面动工,宝马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也已正式启用。在成功推出纯电动BMW iX3、i3之后,华晨宝马将于今年推出纯电动BMW iX1,明年推出纯电动BMW i5。同时,2026年,宝马将在沈阳投产具备全新的循环永续标准的纯电动BMW新世代车型,以更绿色的产品来贡献给中国制造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不断推进绿色生产的过程中,宝马协同合作伙伴打造绿色“朋友圈”。2022年,宝马对于再生材料的探索与应用进入到了从“原材料”到“零部件”的新阶段。如2022年,携手华友循环首次实现退役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回收,有效减少矿产资源开采中70%碳排放;与塑料供应商伙伴一起推动循环再生塑料零部件的研发与应用。

  宝马正充分利用自身经验与专业优势, 携手中国伙伴,推动沈阳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为中国制造的绿色转型、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如今,华晨宝马全国43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中,超过120家位于辽宁,近100家扎根在沈阳。伴随着宝马和沈阳新能源产业的不断提速,采埃孚、亿纬锂能等知名企业正不断加快入驻沈阳的步伐。

  2022年,华晨宝马再次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名单,并首次获评“汽车行业五星级供应链管理企业”。宝马正在从多维度积极拓展当地产业集群,如推动绿色生产、助力本地合作伙伴绿色转型、完善绿色汽车产品,不断为客户、为当地社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价值,为沈阳、辽宁,乃至中国的制造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 袁媛)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