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空港口岸今年旅检通关效率提升41%
来源:辽宁日报  |  2023-06-07 10:42:28

  原标题:大连空港口岸今年旅检通关效率提升41% 返航航班等待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

  如何申请144小时过境免签?谁能使用“特别通道”?货运航班“零等待”是什么概念……6月5日,记者从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召开的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恳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大连空港口岸出入境政策持续优化,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口岸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今年,大连机场口岸聚焦“智慧监管”,以健康申报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的有机集成为突破口,着力实现旅客通关“零接触”,目前已初步建成3条智能旅检通道。旅检新模式实施以来,平均提升旅检口岸通关效率41%,减少现场人力配置20%,每个返航航班等待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连空港口岸出入境政策持续优化,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成效显著。周水子机场海关锚定“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目标,搭建线上云沟通平台及线下“当面谈”专窗,构建“三时”诉求应答机制及深化“三通”问题清零机制,随时响应企业诉求,实时回应企业疑问,及时解决企业问题。

  随着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大连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呈明显增长态势,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先后恢复了144小时过境免签审批、港澳团队旅游人员往来、出入境快捷通道、货运航班“零等待”、前移关口和预约通关等便利举措,助力国际客运航班复航。截至目前,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4.6万人次,航班1400余架次,同比增长420.52%和39.78%,为国际友好往来、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记者 王荣琦)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