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舞台思政剧为新生带来入学第一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9-14 18:18:46

  日前,辽宁师范大学组织部分辅导员和学生精心编排的“讲述辽宁‘六地’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舞台思政剧,作为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上演。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3级新生,在校礼堂和各学院直播分会场观看了本场演出。

  学校八个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和90多名学生,从“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六个角度出发,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组织创作、精心编排,将朗诵、表演、歌唱、舞蹈等艺术形式有机融为一体,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辽宁“六地”故事,阐释了辽宁“六地”文化资源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文化传承”课和“辽宁振兴”课。

  本次演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1万余人,点赞量达到8.06万个。

  辽宁师范大学还将围绕理想信念、国家安全、爱连兴连、爱校荣校、行为规范、感恩诚信、心理健康、专业认知、学业规划等方面,对2023级新生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