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辽二小学开展“有趣有料的科学秀场”校本课程 照亮学生科学探索之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3 16:45:49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辽二小学推出以“有趣有料的科学秀场”为主题的校本课程,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科学课程,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爱,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

沈阳辽二小学开展“有趣有料的科学秀场”校本课程 照亮学生科学探索之路_fororder_教育辽二1

学生积极参与校本课程 供图 辽二小学

  此次校本课程涵盖9大板块、100多个科学知识点,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分类整理出51个精彩课程。51位科任教师受邀执教,他们在教学设计的撰写、实验器材的准备以及科学课堂的呈现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力求为学生带来一场科学与趣味相结合的学习盛宴。

  在科学课堂上,老师们采用“猜想-验证-结论-应用”的课堂流程,引导学生通过猜想和验证的方式探索科学知识的奥秘。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不仅了解了科学原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

沈阳辽二小学开展“有趣有料的科学秀场”校本课程 照亮学生科学探索之路_fororder_教育辽二2

师生共同探究科学奥秘 供图 辽二小学

  此外,科学秀场还以展示、体验互动和DIY等形式,让学生参与科学的探索过程。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和亲身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学知识的实际应用,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校本课程让学生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也为辽二小学的教育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广大学生的科学探索之路点亮了明灯。

  今后,辽二小学将继续推广科普知识教育,通过举办更多的科学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文化氛围。(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