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锚定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人才高地 今年预计推出人才就业岗位20万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3 17:11:53

  支持青年拔尖人才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40岁以下青年人才担任骨干的比例不低于50%;集中发布10万余个优质岗位、20万个人才就业岗位;提供3年免租人才公寓;促进100项重大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

  3月13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力‘八大攻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宏伟就“聚力攻坚落实年”的人才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强调全省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锚定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国际化人才高地,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辽宁省锚定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人才高地 今年预计推出人才就业岗位20万个_fororder_组织部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郭嘉琪

       辽宁省将依托先进制造、冶金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以及低空经济、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用好高端人才和团队。孙宏伟介绍,全省将重点支持5名杰出人才和50名科技领军人才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破解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计划推动科技项目向青年人才倾斜,40岁以下青年人才担任项目负责人和骨干的比例不低于50%;同时计划开展“技能辽宁行动”,重点支持5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培育100名“兴辽未来工匠”,为产业发展赋能增效。

  孙宏伟表示,辽宁省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精准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在科研经费、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今年将举办第2届东北亚(沈阳)人才交流大会,集中发布10万余个优质岗位;深化校地合作机制,推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落实高层次人才生活待遇服务保障,推行人才贡献奖励、子女入学、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游览等优惠待遇,在省内机场、火车站开通人才出行礼遇。

辽宁省锚定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人才高地 今年预计推出人才就业岗位20万个_fororder_组织部2

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宏伟就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摄影 郭嘉琪

  辽宁省聚力“百万学子留辽来辽”行动,力争全年吸引集聚40万名高校毕业生。2024年全省面向高校毕业生,考录公务员6900余人、招录事业单位人员8400余人、面向应届毕业生定向选拔选调生1000人。精选50家用人单位近1万个高薪岗位现场引才,推出人才就业岗位20万个。落实最高2500元生活和住(租)房补贴、3年免租人才公寓等普惠性待遇,持续释放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红利。

  同时,辽宁将搭建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平台,聚力“双百链接”活动,促成100名科学家与企业家开展合作,推进100项重大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重要骨干企业,发布人才智力成果和技术需求“两个清单”,促进双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科学家与企业家、科技成果与创新企业“双向奔赴”。

  孙宏伟表示,辽宁省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机制,扎实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吸引高校人才智慧资源、创新要素为辽宁所用,以人才“关键变量”激活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激励引导优秀人才聚力全面振兴第一线,在攻坚突破中兴业成长。(文 张琪 王彦力 郭嘉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