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沈阳公司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3 16:06:25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双碳工作要求,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持续推动屋顶光伏项目建设。近日,屋顶光伏项目已逐步开始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在绿色发展上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屋顶光伏项目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光伏项目已具备1MW发电能力。屋顶光伏项目完全建成后,占屋顶面积约53000平方米,铺设容量规模将达到3.56MW,可实现年平均发电390万度,约占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全年电量的10%左右,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电费四十余万元,降低碳排放2800余吨。同时,光伏发电还可以降低电网高峰用电带来的限电风险,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发电上网,有效降低电网负荷。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创新资源节约使用和循环利用,助力公司绿色发展。(文 张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