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3 17:21:13

  3月13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滨海校区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忠党,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冬梅,山东中洋集团副总经理张景新,山东中洋集团尼日利亚石化产业园项目总经理王现洪,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振国,锦州丰安实业总公司总工程师付海华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万新主持。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1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忠党致欢迎词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于忠党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于忠党表示,学院开展对中资企业外籍员工的技术技能培训,全力支持山东中洋集团海外石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学院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推动职业院校“随企出海”的生动实践。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实习实训条件优势,根据企业安全生产需要,选优配强培训教师队伍,聘请经验丰富的企业一线专家,依托学院虚拟仿真实习实训平台,合理安排实训课程,全力做好基于天然气制甲醇工艺流程的技能培训。

       于忠党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坚持“立足石油行业,突出化工特色,服务中资企业,展示职教风采”的建设定位,着力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模式,通过开展学历教育、订单式培养、实习实训、员工技能培训等项目,培养一批懂汉语、通文化、精技能的海外建设者,讲好中国职教故事,传递中国职业教育最新理念,共同打造国际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2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冬梅致辞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韩冬梅在致辞中指出,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探索多样的国际合作模式,奋勇争先,成为省内首家对接“走出去”中资企业海外员工来华留学培训的高职院校,相信学院会以此次项目为载体,为服务“走出去”中资企业职工培训、工艺研发及当地学生带去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模式、专业标准和教学资源,助企出海、与企同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菲法·沙吉娅女士发来贺信。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3

山东中洋集团副总经理张景新致辞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张景新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悠久,是国家化工行业骨干院校,是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山东中洋集团员工培训的首选。他相信通过培训,集团员工都会收获满满,达到校企合作双赢。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4

巴基斯坦赫瓦贾·法里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沙兹得·穆特尔视频致辞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巴基斯坦赫瓦贾·法里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沙兹得·穆特尔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他感谢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中洋集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给予学校毕业生这个机会,相信这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实习实训设备,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5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振国致辞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张振国表示,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条件优越,希望同学们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6

巴基斯坦学生代表Usama发言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留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石化7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于丽,副院长杨连成,党委委员姜国新、王立志、訾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培训教师代表、山东中洋集团巴基斯坦籍员工参加仪式。(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