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务服务”到企业家门口 沈阳浑南区产业园区里开设“亲清会客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4 14:53:04

  3月13日,浑南区第二期“亲清会客厅”暨浑南会客厅产业园区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安拓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安拓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园高联产业园、沈阳国际设计谷、联东U谷浑南智能产业园、锦联(沈阳)新经济产业园五家产业园区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送“政务服务”到企业家门口 沈阳浑南区产业园区里开设“亲清会客厅”_fororder_浑南1

活动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以前就听说浑南区会客厅办事方便、服务特别好,没想到现在竟然把会客厅开到了园区家门口,我们企业在园内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不到30分钟就办理好了营业执照,真的是太贴心太便捷了。”沈阳奥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拿到营业执照后感慨道。安拓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浑南会客厅分中心首张营业执照的成功办理,标志着浑南会客厅产业园区分中心正式运行。

送“政务服务”到企业家门口 沈阳浑南区产业园区里开设“亲清会客厅”_fororder_浑南2

企业现场办理营业执照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会客厅产业园区分中心成立后,将承接浑南会客厅的1000余项审批事项,涵盖企业登记设立、变更注销迁移等企业全生命周期业务办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人防消防到竣工验收备案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业务办理;医疗、教育、文化等全行业许可办理。所有事项实行综窗受理,全程免费帮办,将“就近办”全面升级为“身边办”“门口办”。同时,浑南会客厅产业园区分中心可以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和浑南会客厅同等的党建、科技、金融、人才、法律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此外,各产业园区分中心还将作为连接政府、产业园区、企业和员工的桥梁纽带,成为惠企政策宣传、问题摸排收集、建议梳理反馈、困难协调解决以及营商环境监督的中枢和平台,真正地实现企业办事“零跑腿”、政务服务“零距离”,让政府成为企业每天看得见、找得到、遇到困难第一个想起和最信任的“贴心人”。

  下一步,浑南区将继续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方法,奋力打造浑南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全市实现振兴突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浑南力量。(文 张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