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花卉盛宴 即将绽放
来源:沈阳日报  |  2024-03-14 09:57:29

  原标题:一场花卉盛宴即将在沈阳植物园精彩绽放  

一场花卉盛宴即将在沈阳植物园精彩绽放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314092929

沈阳植物园 (资料图片)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沈阳的春天仿佛一位温柔的画家,正将大地描绘得五彩斑斓。从3月11日起,沈阳“春天花正开”春季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其中,“春之色——浪漫悦心之旅”主题下的沈阳植物园,将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不可错过的一处赏春之地。

  冰凌花开 花瓣晶莹剔透迎春来

  走进沈阳植物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3月中旬,正是冰凌花在南区药草园中绽放的“好时节”,它们像是冬日里未化的雪花,又像是春天派来的信使,悄悄地告诉人们春天的到来。

  冰凌花,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气质与众不同,它以一种清冷而高雅的姿态,静静绽放在枝头。“冰凌花的学名是侧金盏花,属于毛莨科侧金盏花属植物,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道,“冰凌花在东北的很多地区都有分布,它的植株相对矮小,会开出金黄色的花朵,一般在冬季末春季初开放。最近,沈阳植物园里盛开的冰凌花,也吸引了不少花卉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记者看见,几位游客正兴致勃勃地走进南区药草园,他们的目光很快就被盛开的冰凌花所吸引,55岁的“爱花人士”孙先生赞叹地说:“这些冰凌花真是太美了,每一朵都像是精心雕琢的艺术品,淡黄色的花瓣晶莹剔透,仿佛能映照出整个春天的美景。”他蹲下身子端详着花朵,还向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请教起日常中培育养花的好方法。孙先生的女儿则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想要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我觉得冰凌花十分特别,它们就像是冬春交际之时的仙子,给人一种清冷而高雅的感觉。我要把这些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沈阳冰凌花的美丽。”

  争奇斗艳 春日花卉盛宴即将启幕

  记者通过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的详尽介绍,了解了沈阳植物园将来一段时间花卉盛开的盛况,原来,随着沈阳气温的逐渐升高,植物园的各种花卉将相继绽放,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游玩观赏的客人。

  待到4月中旬,在北区的梨花湖和百合塔木栈道边,杏花便会如期盛开,届时,它们那粉嫩的花瓣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将向游客们娓娓讲述春天的故事。与此同时,南区杜鹃园内的兴安杜鹃和迎红杜鹃也不遑多让,它们也将竞相绽放,簇拥成一片花的海洋,会令人目不暇接。紧接着,北区梨花湖百年大梨树上的梨花将洁白如雪,与古老的梨树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而在南区木兰园和北区北京园中,白玉兰也将优雅地绽放“身姿”,它的花瓣温润如玉,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为植物园增添一抹清新的气息。

  待到4月中旬至下旬,南区樱花大道、樱花园中的樱花将会盛开,它们粉色的花朵会如同云朵般“紧紧相拥”,将枝头装点得格外美丽。此外,连翘和桃花也会在园内各个角落零散分布,增添亮色。同时,北区郑州园、木兰园以及观果园附近的二月兰也将盛开,它们虽然花朵小巧,但数量众多,将会汇成一片蓝色的花海,使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从4月末至5月中旬,郁金香将在正门内广场、部分中部展园、北区百合塔下以及南区宿根花卉园中“争奇斗艳”。北区梨花湖和百合塔沿线的海棠花在4-5月也将“花开朵朵”,为春天的植物园再添一抹妩媚。(记者 谢飞燕、陈凤军/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