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山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5:36:47

沈山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_fororder_沈铁1

沈山铁路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作业正式启动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随着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的一台大型养路机械驶入沈阳至山海关铁路(以下简称“沈山线”)大虎山站至高山子站区间,标志着沈山铁路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作业正式启动。

沈山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_fororder_沈铁2

沈阳局集团公司调集干部职工和近百台大型养路机械对沈山铁路进行集中整修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沈山铁路全长426.8公里,是华北与东北间铁路货运的主要通道,也是全国铁路货流密度最大的线路之一,日均开行货运列车近200列。为提升线路设备综合质量,沈阳局集团公司从3月中旬开始,调集4000余名干部职工和近百台大型养路机械,利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对沈山铁路线路设备开展大规模集中整修,保障沈山运输动脉安全畅通。

沈山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_fororder_沈铁3

整修现场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集中修是沈阳局集团公司今年首次大型施工会战,面临着施工战线长、人员机具多、施工难度大以及春融带来的设备变化等困难,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心设计集中修施工方案,统筹部署多工种、多项目平行施工,坚持“控源头、盯两头、抓关键”施工安全管理理念,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修任务。

  沈山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将利用50个“天窗”,重点完成道岔大修74组、清筛大修65.558公里、换枕大修26.883公里、线路捣固223公里等施工作业。(文 孙晓晨 李季春 陈明 佟炙洋)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