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绿色销烟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4:07:04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卷烟行为,有力震慑涉烟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展现专卖打假打私成果,近日,辽阳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卷烟专项行动,对近年来依法查获的涉案烟草专卖品进行公开销毁。

  本次销烟活动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采用无害化焚烧模式,将卷烟制品投入高温焚烧炉进行燃烧、供热、发电,在辽阳市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全程监督下,共计销毁假私烟545.21万支、烟丝烟叶73.67吨、滤嘴棒4.4万支、烟机3台(套),总案值696.88万元,在确保涉案卷烟安全、彻底销毁的同时,实现了更高的环保效益和经济价值,对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集中销毁的烟草专卖品是辽阳市烟草专卖局近年来打假打私“战果”的集中展示,涉案物品的清点、装车、运送、销毁过程实行专人监督、专车运输、全过程记录,向全社会展现了辽阳市烟草专卖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和保障卷烟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是辽阳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将把此次绿色销烟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把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作为维护卷烟市场秩序、保障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应有之义和应尽之责,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协作机制,高压严打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李闯)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