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诵读雷锋巡礼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3:49:01

  3月17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指导、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团委和辽宁省雷锋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永恒的精神、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诵读雷锋巡礼活动,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诵读雷锋巡礼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明江,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金质学雷锋荣誉章获得者龙凡,著名军旅军词作家邬大为,辽宁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主席、辽宁省雷锋研究会顾问杨路平,以及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辽宁省雷锋研究会、辽宁雷锋干部学院、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劳动模范邓凤兰,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张雅琴、展世荣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诵读雷锋巡礼活动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颁发牌匾 供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辽宁省雷锋研究会荣誉会长、原雷锋团第13任团长孙启华宣读《关于成立雷锋朗诵团的决定》。郭长义和杨路平共同向雷锋朗诵团颁发牌匾。肖明江为雷锋朗诵团负责人颁发聘书。

  活动在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沈水之阳合唱团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唱响的《接过雷锋的枪》《祖国不会忘记》《灯火里的中国》《如愿》中拉开序幕。龙凡,邬大为,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抚顺市雷锋中学师生代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风华青年宣讲团,辽宁延安文艺学会艺术团等为在场观众带来合唱、诗朗诵、评剧等24个精彩节目,以多种艺术形式礼赞雷锋精神,唱响雷锋之歌,演绎雷锋故事,充分展现雷锋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诵读雷锋巡礼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大中小学师生表演节目 供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本次活动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展示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全省将坚持以“传承雷锋文化、讴歌雷锋精神、颂好雷锋故事、播好雷锋种子”为宗旨,传播党的声音,展现辽宁雷锋第二故乡发展成就,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智慧力量。(文 祝洪美)

编辑:周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