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九小“灵动教育”吸引内蒙古小学前来“取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7:22:03

  近日,沈阳市浑南区第九小学(以下简称“浑南九小”)因独特的教学经验受到了广泛关注,吸引了内蒙古赤峰一所乡村小学的教育同仁前来交流学习。

  浑南九小以“灵动教育”为办学特色,秉承“孩子都是一样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均衡发展的教育环境。

  在交流当中,浑南九小校长侯明飞表达了对乡村教育寻求突破发展的认可和感动,并向远道而来的内蒙古赤峰这所小学的教育团队详细介绍了浑南九小的办学经验和教育成果。

  浑南九小的“灵动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以强健儿童体质为教育基础,确保学生在学习和未来竞争中体能充沛。独轮车、攀岩、赛艇、柔道、滑雪等多种运动课程,让学生们在运动中感受快乐,体验成长。

  除了丰富的运动课程,浑南九小还自主研发系列脑动力校本课程,通过“汉字游戏大赛”“国际象棋挑战赛”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浑南九小始终坚持,不管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孩子都是一样的”,坚信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潜能和价值,需要得到平等对待和关注。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为每个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找到自信和成就感。侯明飞表示:“通过接受良好的教育,有潜力的孩子会挖掘出自身能力,获得好的发展;能力稍弱的孩子也能成长得身心健康,”

  浑南九小注重课程开发,以“灵动教育”为核心,构建了一套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同时积极推进理念建构、教师管理、家校共育等方面的改革,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体验。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促进了学校的整体发展。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教育团队在参观浑南九小期间,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环境、课程设置以及师生互动情况。团队成员表示,浑南九小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对他们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未来还会有领导班子和教师分批次前来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加深了两地小学教育的联系,也为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机会。浑南九小将继续秉承“灵动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文 秦齐思)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