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今年一季度10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7:28:12

  春潮涌动千帆竞,百舸争流恰逢时。3月18日,锦州开发区凯荣国际锦州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热闹非凡,锦州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暨凯荣集团锦州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锦州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领导与企业嘉宾代表相聚在红色的英雄城市、美丽的渤海之滨,开启锦州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大幕。

锦州市今年一季度10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锦州1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观看了锦州市及各县(市)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展示板,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锦州一季度开工的101个项目,正抢抓春日好时光,高效推进建设。与会领导嘉宾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打好打赢攻坚之年锦州攻坚战。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是产业迭代升级的源头活水。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锦州深入实施“136921”发展战略,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服务为本,九条战线合力攻坚、九大“战区”协同发力,取得了开复工重点项目1056个、投资额增长7.5%的好成绩,为稳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锦州市今年一季度10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锦州2

开工仪式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2024年是三年行动攻坚之年,锦州坚定既往思路,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企业、大抓园区,按照“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总体安排,早启动、勤调度、抓服务、强保障,预计全年计划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创历史新高,达到35个,其中工业项目20个,占比达到57.1%。

  锦州市一季度集中新开工重点项目101个,总投资1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亿元。项目个数全省排名第四,年度计划投资排名全省第三,实现了项目和投资工作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体现了锦州要在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的坚定信心和硬核实力。

锦州市今年一季度10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锦州3

领导嘉宾观看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展示板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面对攻坚之年更加艰巨的攻坚任务,锦州将继续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双高”机制、清单化管理,开展拉练比武、赛马比拼,实行专班推进、包保攻坚,形成大抓项目、猛攻招商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部门,要立足全局谋项目,增强系统观念,加强“两研究一储备”,紧扣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辽宁建设新时代“六地”的目标要求和锦州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两高地”的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定位,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持续充实项目库;要全力以赴引项目,强化以“6+1”主导产业为主的产业招商,深化央地合作,努力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导向性和投资带动性的重点项目,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创造条件;要只争朝夕建项目,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益。(文 金冈)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