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来源:辽望  |  2024-03-21 09:58:30

  原标题:春季文旅看点|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浪漫的春天如约而至,随着候鸟随季迁徙,春花依次绽放,丹东春季旅游的温度逐渐攀升。日前,丹东市精心策划推出“春游丹东指南”,丹东市文旅、林业等相关部门更是适时举办赏花、观鸟等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跟着“春游时间线路图”鸟语花香看丹东。

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南有钱塘江观潮,北有鸭绿江观鸟”。据监测,来自澳洲的迁徙鸻鹬类水鸟今年已经陆续抵达丹东东港市海滨,即将进入高峰期。涌动的鸟潮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鸟浪,遮天蔽日,吸引了大批的摄影师及观鸟爱好者奔赴于此,近距离感受如此壮观的候鸟大迁徙。由于鸻鹬类水鸟的活动随潮汐而动,丹东林业相关部门根据潮汐情况,发布2024年3月-5月最适宜观赏鸟浪的时间:农历初一、十五前后的3-5天潮水最大,海鸟可至近滩处,为观鸟最佳时段。丹东市在丹东东港市海角路观鸟点、水鸟科研交流基地等处设置观鸟佳地,方便游人与鸟潮“倾情相约”。

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与春季鸟潮遥相呼应的是次第绽放的花海。樱花在春天最先露出娇颜,4月中下旬,丹东市区东北部的锦江山公园中,一株株樱花与蜿蜒的山脉交织,赠予了丹东春季最美的温柔。位于鸭绿江下游的宽甸满族自治县河口景区的桃花在4月下旬紧随而至,一团团的桃花与潺潺鸭绿江水映衬,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接续盛开的是凤城市大梨树村漫山遍野的梨花,奏响了乡村的“春之声”。千年古镇东港市大孤山镇的杏梅花也不甘落后,在4月中旬-5月上旬竞相绽放,一夜和风吹得万树杏梅花开,成为北黄海岸边一道靓丽景观。跟随鲜花开放的脚步,宽甸河口、大梨树村、大孤山镇……各地“赏花节”已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春季旅游节庆品牌,以花为媒释放旅游消费新活力。(记者 王卢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丹东:春花绽放 与鸟潮遥相呼应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