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千亿送贷”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助力经营主体迸发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09:16:27

  “千亿送贷”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实现投放贷款388.9亿元、惠及经营主体81736户,超出投放贷款预期近90亿元、服务经营主体预期3万多户。

  3月21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召开动员大会,介绍了“千亿送贷”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取得的成果,并发出打赢“千亿送贷”三年行动攻坚之战动员令。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甄杰,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辽宁“千亿送贷”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助力经营主体迸发活力_fororder_三年行动

动员大会现场 摄影 夏庆箐

  2023年,为积极响应辽宁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大决策,聚焦“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携手开展“千亿送贷”三年行动。

  一年来,专项行动为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25亿元、惠及47852户,服务个体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33.9亿元,惠及15099户,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投放贷款30亿元,惠及18785户,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今年,专项行动将继续紧扣“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提质增效、创新实践路径、强化协同配合。一方面,通过优化金融产品、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经营主体的融资可得性和便利性;另一方面,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需求,精准开展送贷活动,聚焦“成长型”“发展型”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量身打造”专属信用融资产品。

  此外,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与邮储银行的协同配合,打造“百千万工程”,召开千场“送贷进市场”对接会、实现市场商圈万户送贷、树立百个送贷示范典型。建立完善基层市场监管所、邮储银行营业网点末端对接机制,推动“千亿送贷”三年行动向基层延伸拓展,实现终端见效。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的活力,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文 夏庆箐)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