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不再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6:30:15

辽宁省教育厅:不再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_fororder_图片1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作新闻发布 摄影 王钰雯

  3月22日,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在“聚力‘八大攻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全省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89.9%,13个县区新增5.4万个义务教育优质学位,优质特色高中占比达到56.4%,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安置率持续巩固在100%,171.5万人次学生得到资助。

  2024年,辽宁省教育厅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规范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到2024年底,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90%;推进优质资源挖潜扩容,完成16个县(市、区)优质均衡省级评估验收,创建200所优质学校,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学校;深入挖掘优质教育资源潜力,全省优质特色普通高中占比达到58%,新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8000个,其中新增省优质特色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000个;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资金24亿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持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6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9万名左右;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工作,确保入学安置率达到100%。

  在持续深化“双减”方面,省教育厅持续抓好校内“三提高”和校外“两严格”。

  张国林还表示,省教育厅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严格审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文 杨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