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锚定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 用心用情推进文旅惠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7:38:29

  2024全年开展公益惠民演出1000场,举办博物馆主题展览45场,建成14个对公众开放的长城文化展示点……3月22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力‘八大攻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发布会。会上,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围绕锚定“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目标任务,就今年文旅重点内容进行介绍。

辽宁锚定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 用心用情推进文旅惠民_fororder_图片1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介绍相关内容 摄影 王钰雯

  辽宁全年将开展“奋进新时代、振兴新突破”公益惠民演出1000场,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推进智慧图书馆和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

  辽宁全年计划举办博物馆主题展览45场、主题社教活动2800余场,建成14个对公众开放的长城文化展示点。全年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惠民活动100场。高标准筹备召开2024年辽宁省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大会,力争做到“一地举办、辐射周边、带动全省”。

  卢锡超表示,针对不同客群需求,辽宁将推出更多满足市场多元需要、富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和线路,重点推进文娱旅游、体育旅游、老年旅游、入境旅游、数字文旅、国潮文旅、非遗旅游、乡村振兴农文旅示范、城市更新文旅商融合等系列产品供给,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体育旅游项目。擦亮“百城千味·辽菜香”“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乡约辽宁”“海上游辽宁”等品牌项目。

  今年,辽宁将加快引入高端特色目的地消费体验项目,依托重点商圈商街、城市公园、休闲街区、文体场馆等设施,打造文体旅商联动的一站式消费综合体。

  辽宁省文旅厅将锚定“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目标,全面推进文体旅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实现新突破。(文 张琪)

编辑:杨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