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昆山三校清源读书会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28:46

  近日,沈阳昆山三校清源读书会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举行。此次活动以“教育的智慧”为主题,全校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之道,分享读书之乐。

  清源读书会是昆山三校打造的教师读书活动,通过不定期的读书分享活动促进教师成长。

沈阳昆山三校清源读书会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举行_fororder_教育昆山1

活动现场 供图 昆山三校

  昆山三校副校长祁文英携手《新时代小学青年教师培训策略研究》市规划课题组成员,发布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精心打造的成果——《和美生香——和美新星专业素质提升手册》。这本手册不仅是对青年教师一年来成长轨迹的生动记录,更是对全体和美新星成员的深情寄语和激励。

  随后,教师马新意带来一场题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磅礴伟力》的红色主题宣讲,深情讲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全体教师要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沈阳昆山三校清源读书会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举行_fororder_教育昆山2

分享环节 供图 昆山三校

  教师孙智迦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最美的教育最简单》,以生动的案例和温暖的笔触揭示了教育的真谛,指出美好的教育并不复杂,往往在于那些朴素而简单的理念和方法,让在场教师们深受启发。

  教师孟雷杰带来了汪曾祺的《人间草木》,通过分享书中的精彩片段,让教师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灵动,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阅读视角和思考方式。

  活动的最后,学校教学校长祁文英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阅读对于教师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年轻教师要多读书、多思考、重实践,在书香中丰盈自己、构建自己,赋予生命更大的意义。

  在本次分享会上,昆山三校还特别邀请了昆山二校的党支部书记、校长窦志以及教学校长姜甦,为教师们带来前沿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分享会不仅是一次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它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阅读不仅是获取知识的途径,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