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小学思政课现场会”在望湖路小学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47:19

  近日,由沈阳市教育研究院义务教育研究部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小学思政课现场会”在望湖路小学召开。沈阳市教育研究院义务教育研究部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高宇翱及各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共同出席。

  活动开始前,望湖路小学的学生热情接待了与会嘉宾,并引领他们参观了校园内的融文化与红色文化场地。在“万水千山”长征展示区内,学生们通过生动的场景再现表演,让到场嘉宾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伟大。

  活动现场,望湖路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周丹婷为嘉宾们带来生动的二年级下册第九课《小水滴的诉说》。周丹婷通过贫困地区的缺水视频与扶贫后的变化对比,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

  在随后的说课展示环节,教师张紫薇以《我有一个梦想》为题,进行富有创新性和趣味性的说课展示。望湖路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组的教师们还参加了“学思新课标、践行新课堂”校本教研论坛,分享展示了精心设计的八种特色课堂,为思政课创新实践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高宇翱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带给思政课教师启示和启发。思政课教师就是要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精心引导和栽培处于“拔节孕穗期”的中小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共同绘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蓝图。(文 秦齐思)

编辑:张琪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