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辽宁文学奖、第十二届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23:41

  近日,第十一届辽宁文学奖、第十二届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景雷在致辞中对获奖作家表示诚挚祝贺,对评委和颁奖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辽宁有着丰厚的文学资源,有着良好的文学传统,很多由辽宁籍作家创作、或者诞生于此的优秀作品至今还有着广泛的影响,有的已经成为文学经典或者文学史经典。在此过程中,辽宁文学所呈现出来的作家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至今还激励着后来的文学创作。

  周景雷表示,获奖的31部作品充分反映了辽宁作家高超的艺术水准、宽厚的艺术情怀、深刻的艺术体验和鲜明的时代精神,这不仅仅是作家个人的荣耀,也是文学辽军创作成果的一次高规格的检验和展示。他期待广大作家在今后的创作中继承发扬辽宁优秀的文学传统,在守正创新中讲好辽宁故事。

  辽宁文学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省级规范化文学奖,是辽宁省最高文学奖项。

  在颁奖典礼上,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电影局局长杨利景,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著名评论家孟繁华为辽宁文学奖中篇小说奖获奖作家颁奖。

  颁奖仪式上还颁发了辽宁文学奖短篇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报告文学奖、第十二届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奖项。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视角新颖。从喧嚣工厂到广袤乡村,从历史烟云到城市日常,作家们以细致入微的眼光观察时代、思考时代、记录时代,用手中的2生花妙笔书写出属于辽宁文学的有力强音,多角度反映了辽宁人民的精神风貌。(文 秦齐思)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