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文创市集热闹开市 助力文体旅融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23:23

  一枚枚小小橄榄核,上面精细地雕刻着钟馗、弥勒等各样人物形象,有的张目、有的怒目、有的和蔼,神态不一,一些人物还骑着神兽;在扎染布艺上,经过裁剪、塞棉、缝纫等一系列操作,制作出小神龙、貔貅、兔子等讨喜可爱的玩偶……这些构思精巧的作品,全都由残疾手艺人完成。

  3月23日,沈阳市残联在太原街万达广场举办“文创赋能创业、拥抱美好生活”残疾人文创市集活动。活动中,非遗核雕、非遗扎染布艺、非遗绳结、掐丝珐琅画、瓷盘画、手工钩织、剪纸、绘画等10余个残疾人文创品牌现场“摆摊”展示制作,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残联专题)残疾人文创市集热闹开市 助力文体旅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6

文创产品吸引路人参观 摄影 周游

(残联专题)残疾人文创市集热闹开市 助力文体旅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7

文创市集上展示的残疾人手工艺品 摄影 周游

  “没想到残疾人的手艺这么好,这扎染的小兔子活灵活现,做工也很精细。我女儿特别喜欢,一下子买了5个,另外4个她要送给好朋友们。”市民王女士说。

  “没想到我的手工钩织作品这么畅销,感谢市残联给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残疾人展示自身价值!”31岁的残疾手工钩织爱好者何范兴奋地说。

  除了文创市集,市残联还携手和平区人社局、太原街街道党工委等单位,举办2024年沈阳市舒心就业招聘活动,组织10家爱心企业参与,提供AI大数据标注员、平面设计师、直播带货主播、客服等34个就业岗位,可安置280名残疾人就业。

(残联专题)残疾人文创市集热闹开市 助力文体旅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8

2024年沈阳市舒心就业招聘活动现场 摄影 周游

  沈阳市残联宣传文体部部长杨晓玲介绍,此次活动中,市残联贯彻落实市委在辽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中当好“排头兵”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残联组织作用,挖掘残疾人非遗文创产品,向市民、游客展示残疾人的手工技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文创市集也是为残疾人搭建的就业创业增收平台,让残疾人通过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文 黄非)

编辑:张琪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