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四字秘诀”促进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5:48:36

  近期,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落实行业 “1+3+2”风险防控模式,以正确执行制度和准确操作流程作为防控风险的主要抓手,用好“四字秘诀”促进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一是“评”好重大风险。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年度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积极部署落实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指南,在开展本领域、本条线重大风险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风控领导小组与主控部门协同联动,识别评估年度重大风险,制定防控应对措施、应急预案,着力做实“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的工作基础。

  二是“查”实工作漏洞。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重大风险、基础业务、岗位工作查摆风险的具体表现,推导工作制度、业务流程、工作标准等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找准风险防控工作改善提升的有效抓手。

  三是“补”齐短板弱项。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依托内部规章制度废改立和业务流程再造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基本原则,围绕整改清单特别是专卖管理、基础工作短板,完善制度流程和操作标准,进一步把风险防控工作融入日常。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完善风险防控工作闭环,倒逼风险防控责任落实。

  四是“优”化数字保障。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盯数字化转型战略,依托企业内网开发“12323”风险防控模块,利用信息化技术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手机端风险防控阵地,推动轮盘预警数据库、案例汇编、体系手册线上集成,实现实时预警风险防控情况、查看风险点防控痕迹、在线处理关联工作,驱动提升风险防控工作质效。

  下一步,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着力将舆情防控和非理性过激控烟作为今年风险防控的工作重点,进一步畅通舆情监测渠道,丰富信息化监测手段,强化与地方司法、卫健、网信等有关部门以及市县两级的互动联动,切实防范小概率事件演变成风险隐患。(文 高大林)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