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 沈阳学生清明前夕祭英烈:今日盛世,如您所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7:46:11

  3月27日,沈阳市宁山路小学联合皇姑区教育局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活动。活动上,宁山路小学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参观烈士纪念馆。少先队员在国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学生们分中队祭奠烈士墓,献上白花。

网络中国节 | 沈阳学生清明前夕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今日盛世,如您所愿_fororder_清明1

活动现场 摄影 王彦力

网络中国节 | 沈阳学生清明前夕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今日盛世,如您所愿_fororder_清明2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摄影 王彦力

  在五大烈士墓前,除了祭奠的鲜花,还堆满了来自烈士家乡的特产,其中包含两封来自烈士家乡的信。学生代表诵读了邱少云小学写给邱少云的信,陵园讲解员诵读了孙占元亲属写给孙占元的一封信。参加祭扫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向烈士诉说:今日盛世,如您所愿!在清明节前夕,这份来自英雄家乡的怀念,让长眠的烈士们有乡味乡情陪伴。

网络中国节 | 沈阳学生清明前夕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今日盛世,如您所愿_fororder_清明3

宁山路小学师生为烈士杨连第献上鲜花和特产 摄影 王彦力

网络中国节 | 沈阳学生清明前夕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今日盛世,如您所愿_fororder_清明4

学生诵读邱少云小学写给邱少云的信 摄影 王彦力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安息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每年有大量群众前来致敬。宁山路小学已连续70年组织学生到陵园祭扫,经学生家长回忆,该校的祭扫活动最早可追溯到1955年。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对于沈阳人来说,到烈士陵园扫墓是一种情节,每一次对烈士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如今,很多人仍然保留着这一习惯,在清明节前夕自发地来到烈士陵园,重温历史,讲一讲、听一听英雄的故事,真切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接受革命爱国思想的洗礼。(文 王彦力)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