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钱王伟在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夺得4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2:34:41

  近日,2024年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落幕。中国队派出3名女运动员和5名男运动员参赛。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钱王伟为国出征,共获得4枚金牌,打破一项奥运会纪录,再一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钱王伟在2024年里约热内卢UCI残奥自行车场地世锦赛中获得4枚金牌 破一项奥运会纪录_fororder_残联1

钱王伟在颁奖现场 供图 辽宁省残联

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钱王伟在2024年里约热内卢UCI残奥自行车场地世锦赛中获得4枚金牌 破一项奥运会纪录_fororder_残联2

钱王伟(中)在颁奖现场 供图 辽宁省残联

  在为期4天的赛程中,钱王伟共斩获场地个人计时赛200米、场地个人计时赛500米、场地三公里追逐赛、场地三公里捕捉赛4枚金牌,其中场地500米个人计时赛以41秒249的成绩破奥运会纪录。

  本次世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主办的残疾人自行车项目最高规格国际赛事,也是巴黎周期最重要的积分赛,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以出色的战绩完成了比赛任务。接下来,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将继续保持高昂的竞赛热情,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巴黎残奥会,为中国代表团增光添彩,展现辽宁残疾人精神风貌,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