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气氛营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率第九协同宣教队强化金融宣教
2020-11-12 09:5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按照《辽宁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第九协同宣教队具体工作安排,积极推进落实本队宣教活动。

  走进社区、企业积极开展线下宣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带领第九协同宣教队成员机构,采用实地走访的方式,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入基层,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阜新银行沈阳分行组织经营机构,积极联络相应企业和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进驻宣传;沈北富民村镇银行走进田间地头,送金融服务下乡;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在走访名单企业的同时,还对周边商户进行了宣教,扩大了活动触及面。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针对沈北地区行内企业客户,向企业宣讲了征信小常识以及风险案例,提示消费者警惕套取个人信息的骗局;深入沈北新区,以“扫街”、“扫楼”的方式积极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帮助企业员工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

“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气氛营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率第九协同宣教队强化金融宣教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人员加强金融宣教工作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阜新银行沈阳分行深入社区街道,充分向社区居民揭露各种诱贷乱象、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金融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将中小微型企业作为宣教重点,向企业员工宣讲了依法理性维权、投融资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存款保险制度等内容。

“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气氛营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率第九协同宣教队强化金融宣教

阜新银行沈阳分行深入基层开展宣教工作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沈北富民村镇银行走进小营子村、光荣村、茨榆村、曙光村、创业村,开展反洗钱、反假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讲解什么是洗钱、如何识别假币、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了村民对洗钱的认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到企业进行走访宣教工作,同时走进周边小商户,对店主和员工进行征信知识宣教。

“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气氛营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率第九协同宣教队强化金融宣教

第九协同宣教队成员机构深入基层开展宣教工作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

  成员机构还积极组织企业,依托微信、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金融知识宣讲,提升宣教针对性和实效性。

  阜新银行沈阳分行整合企业员工,组建微信群,定期在群里发送关于“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视频和文字,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案例进行风险警示教育,有的放矢地开展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举措的宣传教育,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沈北富民村镇银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加强账户管理 提升反洗钱意识》,并积极转发至企业员工。

  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采取线上宣教模式,通过制作保险保障功能、防范非法集资、保险理赔讲解等宣教课件,采取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活动。

 利用厅堂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充分利用网点电视、海报机、LED电子屏等载体,以厅堂为宣传阵地,通过投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向公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气氛营造”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率第九协同宣教队强化金融宣教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利用厅堂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阜新分行沈阳分行、沈北富民村镇银行、平安银行沈阳分行、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等五家成员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第九协同宣教队将全方面引导金融消费行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有效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质效,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文 向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