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12-04 20:1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按照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银保监局、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建设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日前,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全面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消费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月”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辽宁省分行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省分行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口号、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工作人员为公众解答金融疑问 供图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

  为了扩大覆盖范围,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确保活动覆盖广泛。

  一是通过各类媒介扩大宣传范围。省分行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对外宣传,并在全省营业网点LED信息发布系统,发布“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口号,通过各网点视频播放设备及网点立式广告屏等渠道进行公众教育宣传。同时,省分行在沈阳北站火车站、地铁站通道广告屏和影城户外LED屏幕投放电子宣传海报,并在19家影城投放由省分行制作的防范网络诈骗风险提示动画宣传片;在全省统一印制宣传手册、海报、布兜、扇子和纸抽。

  二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发挥省分行营业网点分布较广、客户群体较多的优势,将行外宣传点的集中宣传和行内营业网点的日常宣传相结合,通过设立建行小课堂,回答客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举办知识讲座、厅堂沙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省分行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作用,在为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送上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劳动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履行银行业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

  三是运用内部宣传载体,实现信息共享。省分行在企业门户网站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专栏,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四是将本次活动与“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活动有机结合,将深入乡村、学校、社区、企业与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相结合,针对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

  五是省分行自9月5日起,每周六19:30在辽宁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播出18期“建行5分钟”《建行财经零距离》宣教节目。节目由省分行专业人士担任主播,结合生动案例,向广大民众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校园贷、《民法典》等知识。

  六是省分行目前正积极策划在浑南之夏举办《建行之夜—您的权益,建行守护》户外大型专题消保知识宣教活动。

  七是省分行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