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举行绿岛“毕业晚宴” 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开机
2021-06-20 15:4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李胜兰

沈阳城市学院举行绿岛“毕业晚宴” 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开机_fororder_毕业1

学生们毕业了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6月16日,沈阳城市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举行。一年一度绿岛特色“千人毕业晚宴”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晚宴上的“千人”都成为出镜演员。

  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由团中央指导,沈阳城市学院、辽宁省广电局、共青团辽宁省委联合出品,北京东方一处国际文化传媒公司参与摄制的30集青春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在毕业典礼当天正式开机,第一个拍摄的场景便是绿岛独有的“千人毕业晚宴”。

  毕业晚宴上或欢笑、或流泪的场面,被摄影师杜坤一一记录。作为《大三女生》的摄影师,他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绿岛“千人毕业晚宴”,感受震撼的同时,他也把典礼上拍到的小细节作为剧集的镜头收集了进来。 

沈阳城市学院举行绿岛“毕业晚宴” 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开机_fororder_毕业2

毕业典礼上的师生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每年学校的毕业典礼都是特别吸引我们毕业生的,之前也常听学哥学姐们说离校时的‘千人毕业晚宴’,这一次不但自己成为千人毕业晚宴的主角,还能参与到《大三女生》的录制,又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17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卢行说道。30集青春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讲述的是大学校园里几名本科生的故事,他们来自两个寝室,不同专业。故事围绕着大学生科研自主创新、体育美育教育、新媒体自主创业等主题展开,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勤奋拼搏的时代面貌。这部剧的人物原型全部来自沈阳城市学院,剧中的故事,在大学校园里也都曾真实发生。

沈阳城市学院举行绿岛“毕业晚宴” 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开机_fororder_毕业3

《大三女生》拍摄中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说起电视剧《大三女生》的创作初衷,《大三女生》编剧、沈阳城市学院教授徐伟浩说,沈阳城市学院走过了10年的办学之路,“学校以热爱体育、崇尚艺术、关心时事、追求时尚为校园文化理念,通过多年教育实践探索,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有了一些感悟,希望通过电视剧这种大众喜爱的艺术形式,将沈阳城市学院的教育改革实践,尤其是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特殊形式和成果展现出来”,徐伟浩希望这部剧能够引发社会,尤其是教育工作者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考和探讨,共同努力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七易其稿后,《大三女生》的剧本终于出炉,进入了拍摄阶段。

  《大三女生》拍摄周期为105天,明年初将完成后期制作。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三女生》将作为重大献礼剧,预计在明年五月份与观众见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