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搭建“民生”与“民声”桥梁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07-15 17:49:37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搭建“民生”与“民声”桥梁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岗位,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实践中办实事、解难题、练本领、比奉献,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管理问题,努力推进城市“洁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文化”,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享受高品质幸福生活。

  补短板惠民生 建设宜居城市

  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城市生态环境。开展运河绿道二期工程建设,实现南北运河两侧80公里慢道互联互通,完善30处绿道入口景观,提升7处绿道周边景观,现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方案、施工图设计文件、预算文件、水土保持方案等编制工作。期间,相关单位广泛征求和听取市民意见建议,完善园林景观和便民设施,切实把实事办好;按照因地制宜、能绿尽绿、不绿硬化原则,对公园绿地、街路绿地等公共绿地采取软覆盖、硬覆盖和绿网覆盖等方式,全面开展城区“铺满绿”工程,已解决裸露地面121万平方米,9月25日前完成全域“铺满绿”;按照“两隔离两贯通两优先”要求,在街边、街角、街心绿地,规划建设口袋公园1000个,到6月30日已经建设完成300个,10月30日前建设完成700个,并增加座椅、建设器材等城市家具,打造美丽温馨的休闲娱乐新空间。

  入企业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沈阳市九城区实行环卫市场化改革,2019年市城管执法局专门制定了《关于优化环卫市场化改革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区帮助环卫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环卫企业营造良好宽松的服务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分局定期召开协调会,组织12名环卫干部,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深入环卫企业了解运行状态,了解环卫企业运行中的难点问题。针对环卫企业作业中的散流体污染、路面反水污染等问题,协调城管执法、水务部门建立微信群,采取有问题群内反映、群内接收、群内办理的方式,有效减少了道路污染问题,为环卫企业营造了良好的作业环境。

  今年6月,得知中环洁(沈阳)环境服务公司存在被拖欠服务费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分局马上到所在区进行调研,协调该区政府先期筹措资金1000万元,同时按月定期拨付服务经费,逐步解决欠款问题,确保区域环卫工作正常运行。

  懂技术真服务 深化社区共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局各级党组织推动建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局属52个党支部与虎石台街道5个社区建立共建协调机制,定期与社区共同开展特色共建活动,提供特色服务,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次。

  虎石台街道富城社区地处沈北城镇边缘,基础设施老旧,私人占用绿地、园区开荒现象突出,运河中心机关党支部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5月13日、14日,组织绿化管理和技术骨干为社区栽植景观型灌木500余株。同时,该支部还充分发挥园林绿化管护技术优势,为驻地社区服务。大东区临滨社区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园区绿化较差,部分区域杂木荒草滋生,严重影响了社区群众的生活质量。4月10日,运河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30余人放弃休息,为社区修剪绿篱和矮乔、灌木近2000米,解决了树木挡光、蔓生杂木侵占运动场地等长久以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实际问题。(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梁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