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纳凉”兴味长 沈阳市民避暑新时尚
2021-07-29 10:18:19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花式消夏2 看书去 城市书房、博物馆、图书馆 “文化纳凉”兴味长 市民避暑新时尚

“文化纳凉”兴味长 沈阳市民避暑新时尚_fororder_22

  近几天,沈阳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炎热夏日,沈阳的城市书房、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清爽凉快,不少市民选择走进书房、博物馆消夏避暑。如今,文化纳凉已然成为沈城市民一种新的时尚避暑方式。

  地点1 奉天工场城市书房

  家门口的亲子阅读时光

  如今,遍布沈阳的城市书房成为市民夏季避暑的首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阅读和休闲时光。位于铁西的奉天工场城市书房就成为很多市民的打卡地。

  走进奉天工场城市书房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里安静地看书、学习,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这里有不少适合孩子看的绘本,孩子在这能坐一个下午。”家住附近的姚女士告诉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和孩子一起在书房里看看书,欣赏这里的艺术展,氛围非常好,这样的亲子时光很美好。”

  地点2 辽宁省图书馆

  24小时开放受到读者欢迎

  除了奉天工场城市书房,像辽宁省图书馆这样的公共图书馆同样受到市民欢迎。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记者看到,在图书馆入口,安保工作人员正按照防疫要求,组织读者有序进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读者阅读学习需求,省图实现24小时全天开馆,“正常的阅览区开放时间是8时30分到17时,主馆闭馆后,我们24小时自助图书馆马上开放,读者可以继续在这里阅读和学习。周三中午闭馆后,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也会在中午对外开放。”

  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非常受读者欢迎,市民李女士说,“孩子喜欢看书,我没什么事就会带她来这,凉爽,离家也不远。”不少职场人士和学生也对这个自助图书馆情有独钟。

  地点3 辽宁省博物馆

  避暑中尽享文化之旅

  除了公共阅读空间,博物馆也是市民“文化纳凉”的好去处,辽宁省博物馆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龙城春秋——三燕文化考古成果展”“锦绣春晖——馆藏儿童服饰展”“珍瓷剪影——传统手艺的时空对话”等今年全新推出的展览备受欢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博物馆,孩子们在避暑过程中,开启了文化之旅。(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