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
2022-02-28 17:3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北京共同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9:超大、特大城市:健康基准与理想标杆》。报告中的一项研究内容对中国291个城市的营商硬环境竞争力进行了分析,其中葫芦岛市排名第103位,位列全省第八位。

  2021年以来,葫芦岛市以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建立了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框架,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出台了一揽子利企惠企的务实措施,整治了一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向好,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为了培育好优质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2021年以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提级谋划,统筹推进,先后出台系列制度文件,并多次召开各类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葫芦岛市已取消、调整、下放行政职权903项,并对省政府下放的773项行政职权事项承接情况进行自查。

  葫芦岛打造不动产登记快速模式,将登记发证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实行“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并审批、一证准营”审批模式,目前已发出药品零售行业综合许可证270多份,并推广到10个行业;创新“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新建社会投资一般工业类建设项目相关审批时限由85个工作日缩短至45个工作日,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从90个工作日压缩到60个工作日;全面开展“零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清理证明事项387类,对应办理事项952项,通过“零证明”方式累计开具证明3.9万例。

  2021年9月召开的葫芦岛市第六次党代会,为葫芦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擘画了新蓝图、锚定了新目标:“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等“三大目标”;“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打造魅力葫芦岛”等“七个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焕发深化改革新活力”等“十项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

  2022年,葫芦岛市将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重点围绕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通过改革、创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