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猎捕野生动物 海城警察“按图索骥”破案
2022-03-12 19: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前不久,辽宁海城一男子为搏人眼球,竟然在网上直播猎捕野生动物,随后被警察依法刑拘。随着“净网2022”专项行动打击力度逐渐增强,海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史某、曹某某抓获。近日,该案已正式被移送起诉。

  据介绍,2021年12月31日,辽宁海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案:海城辖区内,一男子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猎捕野生动物,并吸引了不少网民点击观看。接到案件后,森林警察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直播画面里的现场背景,侦查民警很快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以及涉案活动地点等情况,并确定狩猎工具为弹弓。

  随后,侦查民警按图索骥,发现被猎捕的动物为一种羽色华丽,颈部羽毛呈金属绿色、有白色颈圈,尾羽伴有横斑的鸟类动物。经鉴定,该动物为雉鸡,又名环颈雉、野鸡,为雉属鸡形目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学研究价值。今年1月20日,该案经审批被立为在禁猎区非法狩猎案。

“网红”直播猎捕野生动物  海城警察“按图索骥”破案_fororder_犯罪嫌疑人指认非法狩猎现场。供图 海城公安局

犯罪嫌疑人指认非法狩猎现场 供图 海城公安局

  森林警察大队派出精干警力,成功将在市郊一鱼塘钓鱼的2名犯罪嫌疑人——40岁的史某和20岁的曹某某抓获。二人对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即被依法刑拘。(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