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逆向而行税务担当
2022-03-19 16:4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号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两邻”理念,服务基层治理,为沈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税务力量。沈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组建税务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税务蓝”闪耀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逆向而行税务担当

沈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

  和平区税务局:“税务蓝”擦亮防疫“志愿红”

  和平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1小时内组建起志愿服务队,参与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该局党员干部切实履职尽责,在北市场街道办事处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为连日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对他们在防疫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

  浑南区税务局:“我是党员,疫情防控让我来”

  浑南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要求务必遵守属地管理要求、务必加强人员行程管理、务必完善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场所监管,明确各部门职责,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我是党员,疫情防控我要参加!”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带头签下请战书,20余名党员干部应声集结,4名党支部书记第一批投入到集中隔离宾馆和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先锋队”奔赴街道社区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税务抗“疫”防线。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逆向而行税务担当

沈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

  高新区税务局:“践初心、办实事、暖民心”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开展了“践初心、办实事、暖民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锦程社区捐赠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为锦程社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和消杀,不畏严寒,在社区办公室入口、社区药房入口、小区入口三个关键位置对居民进行扫码测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辽中区税务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辽中区税务局党委号召党员干部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和“疫情防控预备队”,积极参与到全区第四轮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中。

       辽中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先锋队”中的12名青年干部深入4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维持检测点秩序等工作。另有5名青年干部在参加辽中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后,对该局“疫情防控预备队成员”进行辅导,确保预备队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用实际行动筑牢社会责任。

  第三稽查局:逆行更显担当

  第三稽查局案件审理科青年税务干部刘慕时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市局机关党委号召,主动请缨代表沈阳市税务系统前往沈阳出入境定点隔离酒店,开始抗“疫”志愿之旅。

  在隔离酒店,刘慕时每日穿上防护服,接送隔离人员、分配隔离餐、监控隔离点动态、统计数据、远程监控隔离人员解离后的动态去向、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与出入境定点隔离酒店的各个工作组密切配合,协调一致,用心去沟通,用情去感化,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干部的勇毅担当。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逆向而行税务担当

沈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

  康平县税务局:“疫”不容辞,康平税务在行动

  康平县税务局开放式居民小区人流多、管理困难,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康平县税务局吹响战“疫”集结号。“我报名”“我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一个个请战口号在工作群内掷地有声。

  康平县税务局迅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分时段、分批次奔赴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站岗严防、宣传防疫知识,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对康平县各社区、村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局一名党员干部还跟随省税务局驻张强镇七家子村第三批工作队前往七家子村疫情防控一线,引导群众有序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

  自3月16日至3月17日,康平县税务局先后已有12名党员志愿者被派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刻践行税务担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沈阳市税务系统将践行职责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以点滴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