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示范区:核酸采样小“神器”发挥防疫大作用
2022-03-26 15:2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26日一早,在沈抚示范区高湾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工作人员丁筱晏发明的辅助核酸采样的“神器”就派上了用场,并受到“热捧”,大家称赞丁筱晏是疫情防控中的“小发明家”。

辽宁沈抚示范区:核酸采样小“神器”发挥防疫大作用_fororder_丁筱晏(右)发明的抗疫“神器”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丁筱晏(右)发明的抗疫“神器”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丁筱晏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他被安排到高湾社区担任检测点“点长”。在前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丁筱晏在现场看出了问题,“检测人员在扫码过程中,与被检测人员有直接接触,同时,受现场环境和光线的影响,手机扫码时,由于光照出现‘卡壳’,既不安全,效率也不高。”丁筱晏说。

  在结束当天志愿者工作之后,丁筱晏回到家里开始琢磨,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大堆废旧物品,他把几个零碎的塑料瓶粘合在一起,制作了一个辅助小工具,同时,还给这个工具配上了“遮阳伞”。

辽宁沈抚示范区:核酸采样小“神器”发挥防疫大作用_fororder_抗疫“神器”应用在核酸采样现场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抗疫“神器”应用在核酸采样现场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在3月26日新一轮核酸检测中,丁筱晏早早来到检测点,拿出了自己设计、制作的“神器”,助力现场检测工作。负责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说:“这个‘神器’简洁实用,避免了在扫码过程中我们跟被检测人员在接送手机和身份证时的直接接触,同时我们也不用长时间举着手机去扫码,减轻了我们一半的工作强度,却提高了五倍的工作效率,那个用方便面盒做成的遮阳伞,更加方便了我们的检测工作。”

  接受检测的社区居民也交口称赞,秦大爷说:“这次检测和排队的时间比上次减少了很多,原来现场有这么一个‘神器’,工作人员的小发明帮了大忙。”

  在检测现场,丁筱晏表示:“我手里还有两个小‘神器’的半成品,还得抓紧制作,送给同事,让他们带到其他检测点,助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文 兵歌 高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