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在行动② | 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钟赵屯村第一书记王羽:逆流而上的担当者
2022-04-11 17:0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钟赵屯村第一书记王羽,依然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他的岗位。疫情防控期间,王羽连续无休息奋战近50天,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工作,录入登记2860余人次。

抗疫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在行动② | 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钟赵屯村第一书记王羽:逆流而上的担当者_fororder_王羽1

王羽(右)进行入户检测 供图 辽宁省残联

  2022年春节刚过,葫芦岛发生疫情,王羽在陪护完家人最后一天化疗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返回村里,成为全乡第一位返葫的省派第一书记。下高速时遇交警设卡检查,当得知是驻村第一书记返乡参加抗疫,交警敬了庄严一礼。这一礼,瞬间涤荡了王羽一路的风尘仆仆,也为他增添了战斗的勇气。王羽说,家人在行动上支持他返葫,交警的敬礼在精神上激励他返葫,党员的职责在内心中要求他返葫,各种因素交织促使他必须逆流而上,成为别人眼中的逆行者。

  返乡后,王羽立刻投入到一线工作中。2月12日,王羽帮助乡里进行大数据电话流调排查登记工作,期间经历了被当做诈骗电话不配合、有老者听力不好沟通难、打扰对方休息被无理谩骂等情况,一天打了上百次电话,才将任务中58位大数据手机用户信息登记完毕。

抗疫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在行动② | 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钟赵屯村第一书记王羽:逆流而上的担当者_fororder_王羽2

王羽(后排左二)与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供图 辽宁省残联

  沙河营乡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王羽承担了信息登记录入工作。连续三天的三轮全民核酸检测、连续两天的重点人员检测、一天入户为行动不便村民检测,王羽共计采集173支核酸样本,登记1706人次,在零下十度左右的天气里,平均每天在室外工作8小时以上,连工作用的手机都冻得没电、死机。但几天下来守护住了村里的安全形势,他心里暖暖的。

  作为第一书记,王羽不仅在一线守护着村民的安危,看到防疫物资紧张,他想方设法联系各种渠道筹措物资,筹集普通医用口罩600个、FFP2防护口罩8000余个、医用外科手套600余副、相当500瓶计量消毒水片剂和12箱免洗消毒剂,捐赠物资总价值万余元。

  王羽说,上级组织的支持、社会各界的援助,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医疗保障,为葫芦岛战胜疫情、打赢战“疫”提供了后援力量。面对疫情,葫芦岛人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更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文 岳岳 佟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