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就业创业 辽宁省残联与爱心企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022-05-14 17:1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辽宁省残联举办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_fororder_残联1

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左四)调研辽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物流分拣中心 供图 辽宁省残联

  计划到2024年,辽宁省将开设300个助残驿站终端(圆梦助残家园或驿站),为80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提供阳光圆梦家园和云客服居家就业(增收)等快递业务相关的岗位。

  5月12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中国残联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圆梦助残行动计划落地辽宁,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与辽宁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飞签署了助残就业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辽宁省残联举办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_fororder_残联4

辽宁省残联与辽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供图 辽宁省残联

  艾红锷在辽宁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分别考察了物流分拣中心和云客服中心等,调研企业安置残疾人情况、残疾人工作情况,并与直营客服部和转运中心的残疾人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发扬自强自立精神,用勤奋的双手创造精彩人生。

辽宁省残联举办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_fororder_残联2

艾红锷(左三)与直营客服部残疾人交谈 供图 辽宁省残联

  辽宁省残联与辽宁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新时代“产业助残”合作新模式。省残联充分发挥辽宁特殊教育资源优势,为辽宁圆通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便利;圆通公司在人员摸底、遴选就业、资源配置等方面予以对接和配合,发挥公司快递服务、终端、商贸等方面的资源及网络优势,为全省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创业赋能,通过植入圆通终端“快递+商贸”业态,实施圆梦助残家园或驿站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客服及快递服务培训,帮助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或异地就业。

辽宁省残联举办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_fororder_残联3

艾红锷(右一)与企业代表交流 供图 辽宁省残联

  双方共同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三年内选择部分试点城市开展项目试点工作,打造助残驿站终端样板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残疾人服务+快递+商贸”产业助残范例;通过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客服培训,推进适用残疾人的就业安置工作;利用辽宁省残联现有残疾人培训基地开展快递服务技能及管理相关培训项目。通过“圆梦助残家园(驿站)”和“云客服助残就业”两大业务模式的优化升级,使得残疾人用工体系更加完善。

  截至2022年5月,辽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已经向155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成立圆梦家园66家。吸收进来的残疾人主要从事客服、操作、办公室文员、圆梦家园店长等工作。(文 纪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