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
2022-06-02 15:4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图)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_fororder_环境局3

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式 摄影 张所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6月2日,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式在沈阳全运万达广场举行。宣传片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策划制作,旨在呼吁人们共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中来。

  近年来,沈阳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推动沈阳从工业文明时代装备制造的“优秀生”蝶变为生态文明时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

(图)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_fororder_环境局2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裴希岩(中)等领导出席首映式 摄影 张所文

  为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沈阳市先后投入100余亿元,相继完成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6座大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仙女河污水转输等重大城市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补短板工程,同步高质量完成12条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成为全国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近年来,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沈阳市投入近38亿元,通过清洁能源改造、拆除并网、废弃拆除等多种方式,全面淘汰2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4328台,数量削减达80%,每年减少燃煤量约150万吨,在全省率先执行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和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沈阳市水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让绿水青山常留,让蓝天白云常驻。

(图)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_fororder_环境局1

活动现场 摄影 张所文

  如今的沈阳,已建设成为一座花园城市,先后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随着时光流转,这幅美丽画卷还在徐徐铺展。

  此次宣传片首映式的举办,也标志着沈阳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实践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沈阳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还特别设置了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安利辽宁分公司两个分会场。其中,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通过开展认养绿植、生态文明主题宣讲、垃圾收集分类投放宣讲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内实现绿色生态圈、向外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作为环保企业,安利也在现场通过视频讲述了环保故事。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裴希岩、沈阳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水华、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鹏程以及沈阳生态环境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并见证了沈阳生态环境宣传片首映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