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2022-07-11 16:4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7月10日,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以下简称“CIVC大会”)落幕。活动期间,沈阳市颁发了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本届CIVC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东区人民政府和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为主题,创新采用“4+N”办会模式和“线上+线下”与会形式,汇聚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权威以及来自龙头企业、专业媒体的人士,共话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未来,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汽车1

活动海报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百余大咖齐聚 荟智论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本届CIVC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于7月10日上午在龙之梦大酒店举办,汇聚了部委领导、院士专家、整车企业代表、行业领军人物等100多位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共话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各企业代表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与车辆安全、碳排放以及网联技术等前沿热点话题进行演讲。两场分论坛在当日下午同时开讲。

  顶尖赛队逐鹿 前沿技术助力突破智能驾驶更远未来

  作为本届CIVC大会重点打造的强IP赛事,本届CIVC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共设置“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仿真算法挑战赛、前瞻应用挑战赛、量产应用挑战赛四项比赛。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汽车2

强IP赛事吸引100余支队伍参赛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一汽、上汽、吉利、泽鹿安全、德赛西威等企业的100余支队伍参赛。

  行业龙头共聚 前沿成果共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时代

  宝马、华为、百度、上汽通用、辽宁讯飞、东软、泽鹿安全等24家企业汇聚本届CIVC大会,并带来各家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无限前景。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汽车3

“黑科技”产品“圈粉”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此外,载重50公斤的四足仿生排爆狗、智能防疫消杀机器人等一批“黑科技”产品,在现场疯狂“圈粉”。同时,由中汽中心打造的青春互动体验展,百度5G无人驾驶零售车、L4级别无人驾驶车辆Robotaxi、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等,也备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

  活动硕果丰盈 助推沈阳智能网联步入跨越式新发展

  作为本届CIVC大会的创新项,“同期活动”可谓硕果累累。“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吸引到12家企业现场推介新项目,并邀请龙头企业高层、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点评。

  同时,本届CIVC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沈阳市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发放仪式、沈阳智能网联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战略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沈阳之夜·颁奖活动”,并发布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城市发展指数(大东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发展水平白皮书》两项权威成果。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汽车4

活动现场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沈阳颁发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汽车5

活动现场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经过连续两年的培育,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正逐步成长为一个集产业促进、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开放创新于一体的开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未来,大会组委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办会方针,将CIVC大会打造成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科技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