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
2022-08-25 16:5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这是我生命中非常完美和惊人的旅行!沈阳和这座美丽城市的人民非常好客!我希望很快能再次来到这座具有魔力的城市!沈阳,我们再见面!”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记者拉苏尔·巴季什巴耶夫在离开沈阳之前深情款款地表示。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5

离别之际,外媒记者采访团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陈皓

  8月24日,“一带一路 一路有你——2022‘沈阳城迹 非凡十年’外媒记者沈阳行”活动最后一天,外媒记者采访团通过走访海蓝星梦幻城主题公园、稻梦空间、稻梦小镇,看到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的沈阳模样。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51

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记者乔尔波奈 ·图尔达库诺娃拍摄水母 摄影 陈皓

  走进海蓝星梦幻城主题公园,外媒记者采访团在这里欣赏各种海洋精灵及“美人鱼”表演。“在这里仿佛真的置身于海底世界……”墨西哥电视6台记者弗朗西斯卡·马丁内斯·马特奥在直播中向海外观众推介道。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6

墨西哥电视6台记者弗朗西斯卡·马丁内斯·马特奥直播介绍海蓝星梦幻城主题公园 摄影 张琪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61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记者拉苏尔·巴季什巴耶夫乘坐小火车拍摄稻田 摄影 郝洪伟

  稻梦空间的稻田画实力“圈粉”外媒记者采访团。站在观景高塔,外媒记者纷纷将摄影设备对准巨幅稻田画。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文字编辑胡里奥·桑切斯说:“这片农田向游客展示了稻谷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并且创意地把稻谷和艺术相连,让我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农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性案例。”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50206

外媒记者在稻梦空间品尝糙米冰激凌 摄影 郝洪伟

  “在这里我看到了沈阳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播上做出的努力,这些案例都是可以向世界介绍的。我会在这次旅行之后,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在稻梦空间,多米尼加新闻电视台记者拉斐尔·拉拉感慨道。

沈阳凭实力“圈粉”外媒记者:“我要把在沈阳了解到的中国智慧介绍给我的国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62

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主持人穆罕默德·沃伊勒(右)采访苏丹《褐色大地报》总编穆罕默德·萨阿德 摄影 郝洪伟

  在沈阳采访期间,外媒记者们走访了沈阳故宫、中街、稻梦空间、沈阳城市书房,以及沈飞民机、东软医疗等企业,为文化沈阳、历史沈阳、山水沈阳的魅力倾倒。“我的身后有更多国家的人民,他们在通过我的眼睛看中国、看沈阳,他们非常渴望知道这里的一切!”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记者乔尔波奈 ·图尔达库诺娃说。

       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主持人穆罕默德·沃伊勒坦言,没来中国之前,外界对中国有虚假的报道,这次来到中国,真正目睹了中国老百姓生活的真实状态,看到中国真真正正的样子,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把真实的中国展示给全世界。

  在沈阳,外媒记者采访团聆听了文化之城的历史余音,触摸到文化厚重的历史沈阳;看到了带着工业记忆的制造之城的创新蝶变,感受工业沈阳的发展速度;也记录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的旅游之城的最美模样,感受到山水沈阳的魅力……

       行程虽短,情意绵长。短短几天,在沈阳感受到的一切使外媒记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行程不仅丰富了外媒记者们的报道选题,也在他们的中国旅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