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2022-08-28 14:4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探寻科技力量,暑假期间,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赋能学生快乐暑假。

  九小宣讲员走进年轮艺术品博物馆

  浑南区第九小学党支部组织100名少先队员成立“百童红色传承宣讲团”,走进沈阳市年轮艺术品博物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从抗美援朝精神到大庆精神,从南京长江大桥到大庆油田,从“两弹一星”精神到延安精神……小宣讲员们讲解流利、动作自然,收获了参观游客的掌声。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_fororder_暑假活动1

九小宣讲员(左)在年轮艺术品博物馆进行讲解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小小红色宣讲员走进“辽宁红色六地”

  暑假期间,浑南区文明办、浑南区教育局选拔区内10名优秀少先队员,走进红色研学基地,开展“红色家风小宣讲员走进辽宁红色六地”活动。

  小宣讲员与家长共同查阅书籍和史料后,从抗日战争的起点、解放战争的转折点、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战争的发生地、共和国的工业基地、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六处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地进行宣讲。通过宣讲,学生们真实感受英雄、深入了解英雄、近距离接触英雄,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对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给养。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_fororder_暑假活动2

浑南区优秀少先队员走进红色研学基地开展活动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拉近你我 共筑社区“两邻”

  为践行“两邻”理念,传递幸福温暖,拉近亲子距离,8月份,浑南区第四小学携手富都丽景社区开展“拉近你我,温暖亲情”两邻亲子活动。

  浑南区第四小学副校长、辽宁公益大学讲师李丹受邀授课。活动共有12对家庭参与。李丹讲解了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家长的应对措施,介绍了家长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方法。耐心、详细、系统的解答使家长们受益匪浅。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_fororder_暑假活动3

“两邻”讲座传授亲子关系相处之道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多彩实践活动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为让孩子们拥有充实愉快的暑假生活,北师大沈阳附校开展了适应不同学段的假期实践活动。

  一年级学生走进辽宁省图书馆,开展“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课,为实现“中国梦”脚踏实地,逐梦前行。二年级学生来到辽宁省科技馆,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三年级学生来到辽宁省博物馆,感受文化与心灵的碰撞,进行精神世界的文化之旅。四年级学生来到辽宁省档案馆,追忆沈城历史,感受档案魅力。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_fororder_暑假活动4

学生们到省科技馆探索科学世界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浑南区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追逐梦想,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留下美好记忆。(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