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T再“突围” 获批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NMPA三类证
2022-09-09 15:4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近日,由东软医疗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研发的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NeuBrainCARE(NBC)正式获批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中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NBC软件脱胎于eStroke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后者是《中国专家共识》推荐的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

国产CT再“突围” 获批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NMPA三类证_fororder_CT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信息 供图 东软医疗

  NBC脑缺血图像辅助软件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的特点,可提供包含CBV、CBF、MTT、TTP、Tmax5种参数的灌注图谱,同时可自动计算缺血半暗带和核心梗死区的比值和体积,进而辅助临床医生快速进行救治决策,为最终提高评估精准度与救治效率奠定基础。

  国家百万减残工程规范指导办公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表示,以NBC软件为内核的eStroke平台,不是简单地模仿国外模式,而是开发了新技术,医生使用起来更加自如,患者救治效果也更好、更稳定。“期待它能为百万减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吉训明说道。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主任南光贤以及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通也均表示,NBC软件在快速完成扫描至自动获取影像诊断结果的过程中,大大优化了院内卒中中心流程,对于临床医生快速启动血管内治疗、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更多科学依据,有极大的临床推广价值。

  目前,东软医疗已构建出一套从院前到随访、从诊断到治疗、从硬件到软件、从信息化系统到绿道建设咨询的全流程、多模态一站式卒中解决方案,可全面赋能各级医疗机构的卒中中心建设,有力推动脑卒中分级诊疗的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