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彪:坚守司法为民初心 勇担公平正义使命
2022-09-09 15:3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彪:坚守司法为民初心 勇担公平正义使命_fororder_张彪1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彪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供图 辽宁省司法厅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38年来,他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使命,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百姓所想、所需、所急、所盼挂在心上……

  他,就是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彪,日前,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勇挑重担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彪刻苦钻研业务,多年的基层历练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摸索出一套比较实用的“张彪调解十法”并在全市广泛推广,形成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张彪模式”。

  2018年4月,国家重点项目“京沈客专”工程回填施工中,出现施工设备和材料运输占用乡村道路等问题。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指定张彪带队负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按时回填。

  张彪带领工作组多次召开群众大会,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仅用3天时间就梳理出群众合理诉求13条,逐条制定解决办法,并及时向市县及高铁办领导沟通汇报进展情况,确保“京沈客专”按时通车。

  参加工作以来,张彪累计处理各类重大疑难信访案件或突发案(事)件300余件,重大人员伤亡善后处理案件108件136人次,接待当事人3万余人次,减少或避免经济损失上亿元。

  履职尽责 维护弱势群众合法权益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

  张彪在全局第一个主动亮出“共产党员先锋岗”,挂牌服务百姓;组建全县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线上公共法律服务;建立全县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张彪调解工作室”,带领“张彪法律服务专班”深入乡镇处理重大信访疑难案件;首创村、乡、片、县“四级联调”机制,以援助介入案件,以调解化解矛盾,推动阜蒙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让法律援助走进了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情怀。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彪:坚守司法为民初心 勇担公平正义使命_fororder_张彪2

张彪(左)深入基层 供图 辽宁省司法厅

  在张彪的援助下,35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5年的工资款56万余元。

  济弱扶贫 树立司法为民“张彪”品牌

  2009年,张彪面向社会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时接听群众的法律咨询。他的手机号和法律援助中心电话,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张彪热线”。

  张彪主动放弃500多个休息日,跑遍全县36个乡镇的300多个村,累计行程30多万公里,累计办理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案件3800余件,妥善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300余件,帮助讨回劳务费5000余万元。

  几年来,张彪获得各类荣誉51项,先后被中宣部、中组部授予“最美公务员”称号,被司法部授予“二级英模”称号,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被阜新市政府授予市级劳动模范称号,2022年8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如今,张彪和他的团队以昂扬的发展激情、真抓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勇于作为,继续书写新时代司法为民的崭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