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
2022-10-11 18: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推动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由沈阳市皇姑区委、皇姑区人民政府主办,皇姑区科学技术局、辽宁省国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

  沈阳市皇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主任耿海涛共同为中心揭牌。

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_fororder_东北亚1

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大咖云集 共建数创策源地

  沈阳市皇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授李颉,紫光集团机构合作部负责人谢凡,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沈阳分行行长周学军等进行视频寄语。沈阳市皇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沈阳市皇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丰,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主任耿海涛等出席仪式。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三十余位机构领导、企业家、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等出席仪式。

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_fororder_东北亚2

沈阳市皇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群致欢迎辞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沈阳市皇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群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当前皇姑区锚定打造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在政策环境、产业发展、载体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蹄疾奋进。期待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沈阳和在京相关单位,做好服务辽宁、辐射东北亚的相关工作。

  沈阳市皇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全面介绍了“数字皇姑”发展情况。她表示,皇姑区今年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总部和楼宇经济、金融服务、人才保障五个方面,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为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送上总计超3亿元的“政策大礼包”。

  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总经理卫丽红介绍,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由沈阳市皇姑区政府与全国性行业协会及专业孵化运营机构协同共建,以“智库+联盟+会展+投资+园区”五位一体模式,积极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广泛整合东北亚政府、协会、行业资源,积极打造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示范核心载体,为地方政府构建国际化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以及为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发展提供专业服务。

  成果丰硕 协力高质量发展“数字皇姑”

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启动_fororder_东北亚3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成立仪式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新基建项目办、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专项工作组、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两用技术创新分会数字经济创新合作基地、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北京3D打印研究院试点示范技术创新中心、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政企产业合作委员会区域创新中心、大数据和精准诊疗应用先锋百人会产业协作中心七家机构合作项目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3D打印研究院、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与中心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至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之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福泰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胥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首批入驻企业。

  至此,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这是中心在北京设立的首个创新平台,未来还将在其他地区设立更多创新载体。东北亚数字经济产业协作创新中心将持续汇聚全球创业创新产业变革力量,大力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协作,为皇姑区建设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沈阳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以及推动东北亚产业协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